您当前位置: 首页 - 新闻中心 - 集团新闻

人人讲安全,个个会应急;安全生产月,我们在行动!

发布时间:2023-06-09 作者: 阅读量: 1056

人人讲安全    个个会应急

安全生产月    我们在行动


       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,安徽巢湖长江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各项目部开展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。

       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,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,全面落实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要求,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,提高全员安全意识,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,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,安徽巢湖长江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以“人人讲安全、个个会应急”为主题的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。


图片1


图片2

       6月1日起,公司在各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,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、国家和省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,通报了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。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,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,以更高的标准、更严的要求、更实的措施,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。

       一是要高度重视,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;二是要全面排查,以问题为导向,切实抓好重点领域、关键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;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,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;四是要压实责任,严格落实“一岗双责”制;五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追究


图片3


图片4



      公司要求各项目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,重点排查了现场材料堆放、脚手架搭设、临边防护、消防器材配置、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,公司要求项目部立即进行整改,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,要建立隐患台账,逐项明确整改措施、责任人和整改时限,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,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。

      通过此次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,营造了“关爱生命、关注安全”的浓厚氛围。


图片5


      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,公司要求各项目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,纵向到底、横向到边统一指挥、快速反应、协调有序、科学施救,现场演练、模拟施救过程,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,加强项目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。同时,使项目管理人员、作业人员了解和掌握应急预案内容,熟悉应急处置程序和自救互救方法,提高项目应急管理能力,达到锻炼队伍、提升素质、检验预案、完善设施、提升能力的目的。


图片6


      通过此次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,营造了“关爱生命、关注安全”的浓厚氛围。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意识,强化了责任意识和工作态度,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,为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证。

      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,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在实处,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。






上一篇: 喜讯!我司再获行业认可,成功当选巢湖市建筑业协会理事单位、副...

下一篇: 热烈庆贺我司荣获2023年度“黄山杯”殊荣